这样一年圣诞,这样一篇日志。

—————-一半—————–
晚上在同学家吃饭玩三国杀,半夜回来看看校内,发现了史老师已经走了的消息,每一根神经的无法相信的跑去系板里看,竟然是真的。
心情很复杂,还是难以相信,脑子里那个头发发白得有点泛红的抖擞的老人形像一直挥之不去。没想到这竟然真是最后的形像了。
在科大,连着一年修他的编译和操作系统,应该算是本科四年教我课最长的老师了。我记得每一下课,他总会坐到前排和学生聊天,笑容让脸上皱得那么可爱。

突然觉得我真的写不出来了,我可以写心情,写悲痛,却没办法写出他在心里的记忆。站在讲台前,拿着水笔在办公室一封封的帮我签推荐信。。。这些画面,像碎片,在脑子里漂啊漂啊。

人生无常,他太早的离开了可以自己的时光。

—————–另一半—————–
我还记得,高中过圣诞的时候,花一堆钱,买一堆贺卡,刷刷的写好祝福的话,撒开腿就满楼的派发。卡里还写得都是英文。
现在,还是趴在昏黄的灯下写明信片,只是内容,已换成了中文。
写卡,这是传统吧。
不管哪里,我一直坚持着自己的传统,这样,每个节都会像你过去那些年一样过得温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