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喝汤了

刚来的时候
每天做一个新鲜的汤
后来慢慢的两三天做一个
今天想想
一个星期都没有做汤喝了

我挚爱的汤啊
曾经以为没有汤我会活不下去的
结果,不知道不觉
one week with no soup at all

其实呢,我能做的汤很少
蘑菇鸡,番茄蛋,榨菜肉丝,紫菜蛋,鱼丸汤,冬瓜排骨,大骨头汤
没有了
所以找到一个新的汤做我就会相当happy
happy到都会忘记phd生活的scary
就像现在,锅里正炖着猪手黄豆

如预告的所说
看了new moon&2012
前一个大爱,后一个大囧

2012给了我一种很压抑又很搞笑的复杂感觉
先说搞笑,很多桥段都似曾相识
能开飞机的总是只上过几节课的
有钱人抱着狗的女朋友总会和司机有个瓜葛
车一开过路面就开始塌
美女困在充満水的chamber里

为什么压抑?
因为看了两个半小时,真的让我感觉到世界末日来临
特效做得无可挑剔到真实得可怕
生命最后一刻的各种相互守护和依靠
让我如此嫉妒
海啸袭来淡定的看着家人拥抱面对,只有在电影里才有吧
幸好中间打了个电话
有让我平静回归现实的美好声音
要不然肯定是
灾难片综合症
听见个火警都吓得发抖

对于twilight, new moon, eclipse, breakdown系列的热爱
很难说清道明
喜爱小说作者对人物心理如蚕丝般的描述
细腻,紧实,却又纯朴得洁白(唉我这形容词用得)
喜爱电影工作者渲染得书里难以表达出的色彩
冷艳,冰凉,却又平静到有点浪漫
结尾早已知道
却还会一年年的等待它们变成画面和声音
像一直对harry potter的期待一样
电影,也是一个一个自己的世界哈

One thought on “很久没喝汤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