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与乐、与痛

最近几天都是三点才睡。好像又是回来了上学期总是晚睡的时候。 前天是写实习报告搞到很晚,昨天是帮爸妈填160表到很晚。 那些破表总因为小错误,重填了两遍。希望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我记得以前自己填自己的表的时候,碰到那种问有没有直系亲属在国外啊,总是乖乖的填没有,暗然神伤。 现在给爸妈填的时候,可以写有人在外头了。还有一个靠谱的地址。一个不小的屋子。 如果说,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的生命的延续,那么,在我们共同活着的时候。 我们都是有两个不同的生命轨迹在往前走。 家人这种关系,有时候的确是妙不可言。 ------ 人总说,一个是alone,但不lonely. 其实很多时候,我感到的是,身边围着很多人。却会感到孤独。 So I am not alone, but lonely. 也因为此,你的走远,会带来无可想像的纠结,这种纠结每每想到就像触动到了神经,一定要哭到没有眼泪才能麻木。 可以去习惯alone, 可以去习惯lonely, 但去很难习惯失去了唯一不让你觉得lonely的人。 以前,我想,我肯定不会离开你的吧,没有了我,哪里会有人再像我这样去视之你,一点点的带来快乐,让你安稳。 总之是想错了。 ------ 乐在于。 看见了一个已经闪了两天光的新生命。 太美丽动人了。 喜乐,总在。